由戍

注意:OOC!人物对话略崩!

上章点我
--------------------------------------------------------------------------
(三)

 太阳与月亮交替着升起又落下,俱发散着惨白无力的光,往往复复,又是三次轮回。

 

  是夜,厚实的云层密密包裹着天空,月光无力挣扎,一点也透不进来。电力不通,没有路灯照耀的街道一片漆黑,忽近忽远的不时传来“呵—呵—”的喘息声。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似乎没有给这些怪物造成哪怕一丁点的影响,他们似拖着沉沉的身子,缓缓迈着脚步,游荡在街巷里。只有与他们交过手的人才知道,这些看似笨重的丧尸现在真实的移动速度远超于他们表现出来的那样。

 

  站在近六十米高的钟塔上的西索,一手托着下巴,俯视着下方来回徘徊的丧尸们,眯了眯眼,又张开了圆。丧尸们的进化速度显然是超出了他的预料的,原本预计三天内抵达Q市市中心,却在S、Q两市的交界处被这些进化速度令人发指的丧尸绊住了脚步。这三天西索总共休息了不到20小时才杀到了这里,然而丧尸们的进化速度还在不断加快,倘若在街上行走被他们发现了你的踪迹,不过两个下场,要么被狠狠咬上一口被同化成像他们一样没有思维,只剩食欲的怪物;要么眨眼间大群的丧尸来啃食你的体肉,你的脑神经在这一时间就被破坏,那就无需担心变成一个怪物了,X病毒无法再次激活你的肢体,你已经死的不能再死了。

 

  粗粗估计了一下丧尸的数量,西索收起了圆,嘴角上扬勾起一抹笑容。

  钟塔的位置在S、Q两市的接壤地带,离S市的市中心比较远,却离Q市市中心很近,来不及逃离Q市的人,现今已化作行尸走肉,在街上游荡。西索将塔顶砸开,落下的石块将钟室的天花板也砸开了,墙体破碎发出的巨响在寂静的夜里格外突兀,塔下不少丧尸注意到这里动静开始向这里聚集。西索随手捡了块碎石,附着上念力,操纵着石头试探着钟面针的长短,将时针和分针拨到差不多的位置时,他又操控着石头卡进钟塔内部钟室的齿轮里,用念力推动着齿轮换换转动起来,秒针一格一格的挪动着。就在石块要卡在两块齿轮中间的时候,西索将石块捏碎,时针分针重合,罢工许久的钟塔又工作起来,伴随着齿轮吱嘎吱嘎转动的是整点时响起的报时声。

  “咚—咚—咚—”沉重的报时声在这片旷远的土地上显得分外清晰,古朴又显庄重的钟声吸引来的并不是欣赏他的人,而是如潮水般涌现的丧尸群。远处,一个被浓浓夜色包裹的身影正急速的向钟塔方向赶来。

 

  S市的大部分丧尸已经被西索在这里的六天屠杀的差不多了,现在出现的丧尸群基本上是从临近的Q市来的。Q市市中心的人流量大,病毒扩散的极为迅速,感染的人病毒发作的也特别快,Q市逃出来的人少之又少,所以即使大部分的尸潮北上了,停留在Q市的丧尸也剩不少。

 

  丧尸们快速聚集,西索不由轻笑出声,这下玩大了。

  操纵着念力,将房顶剩下的石块扔了下去,同时向着旁边稍矮的看台跳去。不断下降,待离地面仅剩十米时,西索停了下来。站在房檐上,丧尸们粗重的喘息声仿佛就在耳畔般清晰。西索摸出自己的扑克牌,精准而又狠决的射入丧尸们的脑门,五十张牌很快就射完了,左手把玩着红JOKER,西索跳下地面形成的一个短暂的真空地带,右手手腕轻抖,五十张纸牌又回到了他的的手里。不在乎牌面上沾染的粘液,西索又开始了新的一轮的投射。这样几轮下来,西索竟硬生生的将丧尸的包围圈撕开一个缺口,成功的突围出去。逃生的过程轻松到连西索自己都不相信。冲到一片空旷的地方后,西索没有放松,更加警惕的捏住纸牌,双眼用上“凝”环顾着四周。

 

  可以清晰的听到,丧尸发出的“嗬—嗬—”声,他们却将自己藏匿在黑暗中,并不急于发动攻击。攻击性极强的丧尸开始进化出智慧,这是极令人恐惧的。世界从来都是这样,适者生存,不适者淘汰。人类不可能永远待在基地里,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发出念力,人们会主动反击,消灭丧尸,此之前,也会不断有抵抗丧尸病毒的疫苗研制出来,甚至是能够增强人体机能的疫苗也会被研发,那么没有开发出念力的人类就变成了这个社会的“不适”的存在,迟早是会被淘汰的。

 

  就在西索分神之际,一道极为沙哑低沉的声音响起,接着从西索的前后左右四个方向急速的冲出四只丧尸,他们的动作很是迅猛,眼看着他们尖尖的青绿色的指甲就要抓到西索的皮肤,却齐齐在距西索一拳之远的地方停下了动作,同时倒下,他们的眉心处都插着一张纸质的扑克,红桃,草花,黑桃,方片四张KING结束了四只丧尸的最后挣扎。

  西索的左手依旧把玩着那张红JOKER,嘴中轻笑道“有了浅陋的智慧之后又能怎样?”

 

  一声怒吼响起,接着四下又归于平静。用凝环顾一圈,没有发现异常,西索似想到了什么,猛然抬头,只见一个黑影从空中落下。西索迅速向后撤去,虽躲过了大部分攻击,但右手臂被抓伤了,鸽子蛋大小的窟窿霎时涌出大股的鲜血,西索不做多想,迅速用左手中的扑克做刀,割去被抓伤部位的一圈肉,一时间血流如注。对面的丧尸并不会关西索有没有受伤,继续发动着攻击,西索也像是失去了痛觉一般,对上丧尸的缠斗。

  虽然用念力暂时封住了血液的外泄,仍旧失血过多的西索脸色逐渐变得苍白,即使割掉了伤口周围的肉,X病毒依旧有部分入侵到西索的体内,正缓缓的扩散。相比较西索的虚弱,丧尸却是越打越亢奋,每一次的动作都比上一次的更加迅猛,西索一边闪避,一边将念黏在地上散落的石块上。与丧尸拉开一段距离,西索站定,发动能力,将石块迅速拉起,石块穿透了丧尸的身体,同时,西索将做手中的红JOKER投射出去,劈向了丧尸脑门。

 

  解决了眼前的丧尸,西索倒在了地上。这病毒快发作了吧,还没和库洛洛打上一场呢。躺在地上的西索遗憾的想到。这时,他的耳边忽然传来皮鞋踩上碎石的声音,接着是他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响起,“这才两个星期,就把自己弄成这幅模样了?”来人居高临下的看着西索。低沉,充满磁性的声音一响起,西索就知道自己今天是死不了了,在这个世界上好像还没有眼前这个男人做不到的事情,只有看他愿不愿意去做。

  看着眼前这个仿佛与黑暗融于一体的男人,西索大笑起来“库洛洛,你想回流星街?”

  “回去看看老头子们的研究做到哪一步了。”被称作库洛洛的男子一边回答道,一边将西索拉了起来,接着在自己的衣兜里摸出一支注射器,注射器里装有颜色不明的液体,库洛洛举着注射器,定定的看向西索。后者又发出一阵笑声,将右手臂伸了过去。

  摸着西索手臂上鸡蛋大小的伤口,以及鼓胀的血管,库洛洛的眸光沉了沉,将手中的注射器准确,熟练的扎进血管,将液体推进了西索的血管里。

 

  “我找到了一份报告。”西索站了起来,平视库洛洛用左手从里衣右侧的包里拿出了之前找到的“X病毒活体实验报告”递给库洛洛,接着说道,“我猜你可能对这个比较有兴趣。”

  “的确。”库洛洛确实对报告里的内容有些好奇,虽然能够猜到七七八八,但详细的数据报告更有说服力一些。

  “Q市有个秘密实验基地,那里还有物资。”库洛洛看向东方,转过身对着西索说道,并不是询问,而是告知西索他们接下来要去的地方。

  “那么请带路吧,Mr.鲁西鲁。”

-------------------------------------------------------------------------

下章点我

这周的份,嘿嘿。感谢你们的喜欢!笔芯~

下周请个假!因为下下周放清明,大概下周周末要上课!

评论(7)

热度(20)